close

請簡述您想要學習芳香療法的初衷,以及您對本課程的期待

    接觸精油,是大四時,Base Formula是我的第一瓶精油。之後認識了網路賣家桃花姊,桃花姊豐富的芳療知識更打開了我對精油的一扇窗,從此便與精油結下了不解之緣。今年,交大的推廣教育中心開了一連串的芳療課程,透過課堂與講師的互動,才知道原來芳療的世界有多淵博,才知道有一種證照稱作芳療師,有一種療法是重視身心的療癒。

    在台灣,芳療一直與美容脫不了關係,因為受限於法令,芳療目前在台灣還無法進入醫療體系,但我不想成為販售商品的業務員,也不想變成美容業之一的按摩師,到底需不需要證照?我很猶豫。但原流學堂有一句話打動了我:「芳療師不應該只是被定位成會按摩、懂銷售的工作機器。芳療師不但是一個樂於分享、願意給予的專業執行者,更是一個善於教導、傾聽和陪伴的生命個體。 一名專業芳療師的培養,不但是知識上的,同時也是生命上的。」

芳療應該是一種生命的體驗,應該是一種經驗的體會,如果透過原流的培育,我可以認識更多人,幫助更多人,那麼,這才符合我對芳療的期待。

    對於芳療,希望可以突破「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困惑;對於人,希望未來可以運用這一份專業,去陪伴身邊的人們走過更美好的風景。

 

請您寫一篇短文介紹你自己

    認真生活,應該是一件好事吧!那麼太認真生活呢?會不會反而變成了情緒的負擔?要求完美,心思細膩,是正面的說法,說穿了,不過就是「想太多」三個字而已。總是在意旁人的想法,跳脫不出這世界所賦予的價值觀和框架,卻忘了「為自己而活」其實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個轉念而已。

    從事服務業的我,喜歡和人接觸,工作這幾年,卻越來越疲乏。我不喜歡銷售客戶不需要的金融商品,也不喜歡業績導向的工作環境,還能夠支撐著我持續在原來的工作持續下去的動力,大概就是和客戶之間的互動吧!

    芳療,會不會是另一個出口?會不會是我人生的下一個轉彎的方向?我不知道。但如果芳療可以讓我更接近人群,我想我一定會喜歡這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