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烏來玩的旅程中
走到烏來老街,看到一家小店面
一位算命師直言鐵口直斷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坐了下來
問了姻緣和事業
都準,也都不準

吃晚餐的時候,跟同行的朋友聊了一下算命的過程
一位朋友說了:不是大家都這樣嗎
對現狀不滿,不喜歡目前的工作
大家都笑了
在笑聲裡,我突然釋懷了
不就是工作,沒什麼大不了的

問了姻緣,他說我交往過兩段感情
我說:不是這樣
算命師說:認真的才算的
那麼讓我認真動過可以結婚的念頭的對象
其實只有兩個
朋友問說那其他的不認真有多少呢
我只是笑一笑
如果對方也沒有投入,我何必投入那麼多呢

我的桃花很多,這不是第一次第一個人這麼說
只是第一次由一個陌生人口裡說出
難免訝異
我以為我一直擋一直擋
不給機會就可以少一點

算命師講了很多感情裡的問題
他說我還沒定下來
也說我即使外表看起來很溫柔,但是發起脾氣來很拗
有大小姐脾氣
也勸我不要太執著
他說:有些時候不是對方跟你合不合,你也要想一想你跟對方合不合
很多話其實都是我們會勸朋友的話
只是自己看不清

晚餐跟大家聊過之後
我好了很多
因為我覺得算命師只是閱人無數
他說的只是普遍的狀況
加上姓名學與生辰的機率

我決定下週去找媽祖求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