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夜店有很多種形式
我總是喜歡那種可以靜靜的坐下,輕鬆聊天的那一種
最好有柔軟的椅子,可以讓我整個人陷進去

逛完五分埔,一行三人都累了
晚上十點半,也來不及去看想看的電影
貞姊姊帶著我們去附近的夜店聊聊天,也休息一下
店裡頭小小的,卻佈置的很雅致
燈光昏暗,用赭紅色的薄紗隔開了不同區域的客人

週五週六晚上九點半開始,有肚皮舞孃的表演
我目不轉睛的望著她的演出
一顰一笑,顧盼之間,我已覺得風情萬種
貞姊姊卻說:「還有更好的呢!」

貞姊姊很爽朗,我也喜歡貞姊姊
她開始聊著她的感情她的人生
單身了八年,大家卻以為她身邊的伴沒停過
對她來說,她只是照顧朋友
閒言閒語很多的時候,貞姊姊說:「那又怎樣呢?」
「我已經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我,人生不過就這樣而已。
能當朋友,表示我一定喜歡對方某些特質
或是彼此互相欣賞,所以才會變成朋友
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不會去隱藏我的感覺
但我知道我們就是朋友而已。」
她懂得轉化別人對她的喜歡
然後,就是朋友而已

那我呢?
什麼時候可以對自己坦率一點,
不再在意旁人的想法?不再在意被誤解?
喜歡的時候,我可以勇敢地去表達這份感覺
然後不必去在意彼此是朋友還是其他的可能

她點起一根煙,照理說我應該很討厭煙味
但是貞姊姊卻小心不讓煙霧繚繞到我的方向
在大家都覺得貞姊姊身邊不會出現伴的時候
一年前貞姊姊遇到了現在的情人
她說:「我很開心可以遇到她。」
那時候的對方正在處理自己的感情
彼此都不確定對方的心意
「在新感情和原來的感情之間,總是會有一段模糊不清的灰色地帶。」
貞姊姊一句話卻巧妙帶過那時候的曖昧不明
「但是遇到她之後,我覺得我人生的缺口終於被填滿。」
我點點頭。
看著她們的愛情,我覺得很幸福

其實人生就這樣
遇到了一個人就像打開了一篇故事
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就像開啟了一個新世界
世界很大,人生卻很短

我喜歡貞姊姊的爽朗和坦率
當我迷惑的時候,貞姊姊也告訴我很多想法
很委婉,卻很受用
關於感情,相較於我的死胡同,貞姊姊看得很開
當我走不出來的時候
她只說:「舊情人是拿來填補寂寞的,只不過是因為熟悉,
如果願意,妳可以維持現況,但是請繼續認識新朋友呀!」
「如果新朋友喜歡我呢?」其實我都知道誰可能喜歡誰,只是要不要說而已
「那就讓他喜歡妳呀!妳這麼好,誰不喜歡呢?」貞姊姊說
我笑了,在貞姊姊的眼裡,這些事情沒有太嚴重,感覺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