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很即時也很快速
總是這樣子
透過網路聯繫朋友之間的情感
透過網路記錄自己的生活起居
也,透過網路認識新朋友

新朋友總是會問:見過網友嗎?
是的,我見過
雖然次數屈指可數

矛盾的是
我並不信任網路
所以也不喜歡見網友
就像是在踩地雷一樣
妳永遠不知道對方在看到妳的瞬間,是驚喜還是失望?
我害怕看到對方期待落空的表情
純粹只是因為我真的很膽小

我知道網路不過是一個管道而已
在準備傳研所那一年,念了很多理論
最讓我感興趣的,其實是網路的部份
很新穎,當然,這部份很多理論也還在發展

可是,理論再多,也沒有辦法去分析一個人的心
透過視窗,我不知道與我對話的人,他的表情以及語氣
文字能互動的訊息有限
我無法僅僅透過文字,去看到一個人的個性

然而,我更害怕的地方是
如果彼此的交集只是網路
離開了網路之後,那我們還是朋友嗎
從以前到現在,網路一直無法制約我
於是網路上認識的新朋友也在時間的流動之後
離開了彼此的生活圈

目前為止,還沒有一位網路上認識的新朋友
可以長久地停留在彼此的生活圈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