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搭高鐵到台北上課
關於習慣領域的課程
因為以前有接觸過,算是不陌生的內容
但講師很生活化的演譯這個題目
讓我對習慣領域有更深的認識

講師第一句話就為創意下了一個註解:
創意來自於豐富的生活經驗

我忍不住微笑了
想起敬筌問我:現在的他和大一有何不同?
我想我終於找到了一個答案
那就是這幾年的學生生涯
大學和研究所的社團活動
增加了他的生活經驗
他的勇於嘗試和不設限自我
讓現在的他既有深度又有廣度
很多議題敬筌已經可以言之有物
即使他現在還沒有畢業也不知能不能畢業
但是我相信他這一段時間還是沒有白白浪費
不過還是希望敬筌可以再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
拿個碩士學位如何?

講師的第二句話,說:邊界的存在是為了被跨越
我想到了自己
大學的時候,不斷嘗試新的領域
那時候的我沒有界限,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那一段時光很珍貴
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做不到什麼事
只有我想做或是我不想做的差別
不論是能力也好,人脈也好
大學四年,我打下的基礎讓現在的我還是受用

回到家之後,父母的愛幾乎讓我失能
在台北,我是一事無成的
連感情都經營的七零八落

來到竹北,對我來說是一種跨越
新的工作環境,新的生活環境
但我卻好像找回了自己
又開始有能力認識新朋友
又開始有時間學習新的東西
未來,還不知道在哪裡
不過至少現在有方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