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領域的講師─郭騰尹再一次舉例習慣的根深蒂固

他說:結婚,是兩種習慣的結合
有時候吵架,不是兩個人吵架,而是兩種習慣在吵架

這樣的譬喻很妙......
很多價值觀沒有對錯
只是每個人的生活環境和生長背景不同
所以造就了不同的習慣
關於這一點,說起來很簡單
真正要體悟,卻花了我很多時間
因為我們都會認為我喜歡的,對方也會喜歡
卻忘了要用對方的思維去和對方溝通
找對鑰匙還要開對門,溝通才有效

這一點,在認識同璇之初,他已經用很淺顯的方式告訴我
他說:沒有一種價值觀是錯的,也沒有人的價值觀和另一人相同
我們只能夠去尊重和自己不同的價值觀,而不是一昧抗拒

那時,我突然很感謝有機會讓我遇到他
他的生活習慣和我不同
但我們會去調整彼此的不同
找出一個妥協的模式,讓彼此都接受
即使常常是他讓步

在父母的寵愛下,我幾乎是生活白痴
同璇卻樂於DIY,只要有工具,幾乎樣樣都可以自己動手
像是簡單的木工、汽車局部烤漆、汽機車零件更換、油漆、下廚等等
電腦當然不用說...軟硬體都自己來
除了下廚正在學,其他的我大概只能在旁邊加油

有時候我會疑惑,他到底是學什麼的呀
不過以上只是證明他的生活經驗和我不同
我是註定當不成家庭主婦的女人
這麼居家的男人,果然應該撿起來當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