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朋友感請上的困擾,我給了朋友的一段話:

 

「付出也是愛的一部份 ,但我不會因為陪伴朋友走過這一段路 ,就因此愛上對方

 

我在陪伴的過程中 ,已經可以保持中性

 

即便有心靈的交流 ,但也不會與愛情混淆

 

愛 ,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

 

很大很大的愛 ,是可以看見對方朝好的方向前進 ,而你可以祝福 ,但不會失落

 

只是朋友 ,也只能是朋友 ,

 

因為 ,這一世 ,你已經選擇了某個人了

 

很難區分得開 ,不過還是可以

 

因為我只想跟一個人共同生活 。沒有人可以牽絆住我 ,除了我老公

 

對我來說 ,愛是牽絆 ,是能夠禍福與共的生活在一起。」


 

然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一直以來都是我?

因為我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

不論是甚麼樣的話題,我都可以很單純的傾聽

於是對某些異性來說,

這樣的特質成了情感依賴的對象時

心靈的交流很容易混淆成愛情

 

 

可是,愛情不應該只是這樣

對我來說,我需要更深更深的依賴

沒有人可以看見並接受全部的我

除了我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