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高中時期的創作

----

如果,夢是前世與今生的橋樑,那麼,夢中的夢,可以追溯到幾個前世?

夢裡,似乎生活在古代,嚴格的禮教規範之下,拘束了我的一切,能夠屬於我的藍天,只有被窗子分割過的一方大小。不如意的日子,往往讓我帶淚入睡。睡了,夢中有個他呵護疼惜,卻總看不清他的模樣,他是誰呢?依稀只記得那雙如深潭的黑眸,及寬厚溫暖的胸膛。

一日,與家人到廟宇禮佛,那是唯一可以讓我擁抱藍天的機會,即使只是短暫。街道熱鬧的市集上,數不清的攤販琳瑯滿目,而,唯獨見到了他,四目相接,眼光再也移不開,不必任何言語,我知道是他,夢中的他!何來的篤定?自己也不明白。但卻只能低著頭,無言從他面前走過,無視他眸中的笑意,忽略自己心中的驚慌失措!

突然,不知為何,四周一片火海,樓宇倒塌。混亂中,我與家人走失,正不知如何是好時,他不顧一切救我,在他懷中,不安的心有了依靠,他的手緊握住我,不曾鬆開過。

醒了,卻仍是在夢裡。

我似乎總是傷心含淚入夢,夢中,總是有他為我拭去了淚珠,我依靠在他的懷抱中,眷戀那一份溫厚與安定,他輕拍我的背,輕聲安慰。悲傷的心在他的撫慰下,逐漸平靜,彷彿尋覓到了可以依靠的避風港。

一睜開雙眼,夢醒了,身邊沒有他存在過的痕跡,空虛的感覺如潮水般襲來。我尋尋覓覓夢中之人的身影,卻只得到失望。

斷斷續續的夢,猶如打散的拼圖,不知何片是始,何片是終?模模糊糊的片斷,如同老舊的斷章殘卷,無法串聯,不知所云。

真正醒來,天微亮。

我依然迷惑,我真的醒了嗎?還是仍在另一個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