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高三時候的心情
現在再翻出來看,發現我要的愛情很簡單
只是要遇到契合的人,很難

這幾年遇到了很多人,也聽了很多段故事
我終於找到我要的,那個契合的人
卻忘了回到原來的自己去對待我要的愛情

----

隨筆 <心情color:天藍 點播:該愛就愛 (伍思凱)>


最近,聽了四個朋友的愛情故事。
有的人,心中已有了方向,知道自己該怎麼走,只是需要一個傾聽者。
有的人,心中仍然迷惘,希望尋求支持。
有的人,只是想找個人分擔心事。
不論如何,我很高興他們願意找我傾訴,
那代表了我在他們的心中,是可以相信的朋友,
那讓我覺得被需要及被在乎。

我想,在愛情的路上,我們都還是孩子,
都還在學習如何去愛,以及被愛。

曾經逃避愛情,害怕束縛與羈絆,害怕受傷,
拒絕每一段可能發生的感情。
我想,我不夠勇敢,只敢一個人躲起來,不敢去碰傷口,因為怕痛。
花了長長的兩年時間,才有勇氣去面對。

兩年,其實沒有白白浪費。
現在回頭,我感謝那一段感情,讓我成長了許多,
學會區分愛情與友情,學會勇於去拒絕不想接受的人,
即使這麼做,傷人又傷己,卻比日後相處時的眼淚,來得較不痛。


----

隨筆2 <心情color:邃藍 點播:記得 (伍思凱)>


在愛情的路上
我很膽小
習慣去逃避

嚮往一種愛情:
希望保有各自的天空
但依然可以分享彼此的心事

卻不敢奢求
有一天 能遇上一個可以交心的人
我的要求似乎任性
誰能包容一個不能常常陪他,需要擁有自己空間的女友呢?

這一次
還要逃避嗎?
我問著自己

一個值得相信的人
一個可以交心的人
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如果
接受了這份感情
又不想改變目前的生活
可不可以?


----


隨筆3 <心情color:淡藍 點播:透徹 (蘇永康)>

很多事,在事過境遷之後
只剩回憶
曾經以為,走不出的痛
在時間的沖淡之後
只留下一個淺淺的傷
走出來了
卻沒發現
傷還在
學不會複雜
不懂得迂迴
真正的自己
其實,很簡單、很天真
所以
只懂得深埋
埋住傷口
以為,可以埋住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